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吞并小天鹅美的复牌跌停

孙杰
2018年10月30日08: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吞并小天鹅美的复牌跌停

  本报讯(记者 孙杰)停牌50多天后,昨天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带着“强强联合”的重组预案复牌,结果却是一个跌停,一个大跌近8%。

  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美的电器(美的集团前身)就通过不断增持,逐步实现对小天鹅的控股。上周,两家公司披露吸收合并预案,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具体方案是,美的集团将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旗下子公司TITONI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这一方案的交易金额为143.83亿元。

  此次换股合并后,对小天鹅产品并不会有实际影响,美的将继续实施“双品牌”经营策略,但小天鹅的A股股票可能将成为历史。两家公司均表示,有利于全面整合资源,巩固美的行业领先地位,更有利于突破小天鹅单一品类的全球拓展瓶颈。

  但这次合并争议也不少,从2008年至今,小天鹅A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10倍,是名副其实的牛股。有说法认为,从品牌美誉度来看,小天鹅甚至更胜于美的。美的如今把小天鹅完全吃掉,究竟是不是一步好棋,股民们也有一些疑虑。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