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保集团IPO预计11月完成

崔启斌
2018年10月30日07:5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保集团IPO预计11月完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中国人保回归A股再有新进展。10月29日,中国人保在港交所披露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告显示,中国人保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亿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4.07%,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其中战略配售约7.9亿股。

  据介绍,中国人保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约为44.2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35497756583股,占比 80.27%,H股8726234000股,占比19.73%,全部为流通股。

  此次中国人保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安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高盛高华证券。中国人保披露公告称,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

  当日,中国人保披露了发行的具体日程安排,10月29日发布《招股意向书摘要》、《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11月2日确定发行价格,以及有效报价投资者及其有效申购数量,11月5日进行网上路演。

  一系列招股文件的披露也意味着人保集团距离登陆A股愈来愈近,人保集团方面回应称,上市时间应该在11月,具体时间不方便透露。据发行公告显示,人保集团刊登《发行结果公告》为11月12日,由此推断上市时间应为11月中下旬,届时中国人保将成为国内第5家A+H股上市的保险公司。

  金融机构投资顾问潘云鹏表示,A股市场体量大,包容性更强,不少行业“独角兽”都青睐A股市场。从数据上看,今年174家企业在香港上市,股价破发率超76%,是A股的7倍,由此看出A股的生态链还是相对好的。目前A股行情走低,人保此时上市短期内在心理预期上会有一定影响,但IPO已经是常态化,从中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冲击不大。如遇到市场行情向好,人保可能会随着保险板块上涨。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