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深交所启动中弘股份退市程序

孙杰
2018年10月19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中弘股份股价无悬念全天跌停,当日报收于每股0.74元。当晚,深交所对中弘股份启动终止上市程序。中弘股份将成为A股历史上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钱而退市的第一股。

  深交所称,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中弘股份股票自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已启动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程序,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按规定,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今年以来,中弘股份股价持续走低。到9月5日,公司股价报收于1元/股,其后历经数日停牌,9月13日恢复交易后,收盘价就再也没有回到过1元/股。截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已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的情况。按规定,深交所有权终止其股票交易。

  去年底,中弘股份债务危机爆发。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新奇世界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债务利息违约被曝出,2017年12月,中弘股份被大公国际下调主体评级。此外,中弘股份此前斥巨资购入的海南项目出现问题。今年3月9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如意岛项目近期暂停施工。根据公告,中弘股份拥有如意岛项目100%权益,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29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实际已投资金额44.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弘股份因北京知名项目——中弘·北京像素而声名大噪,该项目至少为中弘带来了50亿元利润。但此后的业务迅速扩张及业绩乏力,令中弘股份陷入债务危机。今年8月,中弘控股收到了安徽证监局的立案调查通知,称公司的报告披露涉嫌虚假记载。8月末,中弘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13.29亿元,同比大减4625.39%,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减3764.20%。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中弘股份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2亿元。

  今年,中弘股份各种自救手段都未见效。8月27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加多宝、深圳前海银谊资本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一致同意对中弘股份及中弘卓业进行债务重组,解决公司流动性困难以及经营困难问题。受利好消息影响,中弘股份甚至在8月28日开盘涨停。不过,此次事件很快遭到“重组方”加多宝否认。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