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疫苗企业季报普遍报喜:有22家显示三季报业绩预增

苏赞
2018年10月18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苏赞)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有近30家疫苗行业相关公司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据统计,有22家公司显示三季报业绩预增,7家公司业绩预亏。

  值得注意的是,以疫苗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康泰生物、沃森生物以及智飞生物均预估业绩报喜。其中,智飞生物业绩最为靓丽,前三季度预计盈利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近300%。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多款重磅产品相继上市,国内疫苗市场将进入扩容阶段。

  康泰生物增长主要得益于此前国内五联疫苗断供。作为替代品,康泰生物的四联疫苗销售获得爆发式增长。

  智飞生物受益于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和以HPV疫苗为代表的代理产品。沃森生物则在百白破等自主疫苗保持了稳定销售。

  大多数公司经营业绩良好,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从行业发展来看,生物疫苗行业正从行业阵痛期中恢复。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