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周A股ETF净申购53.56亿份

创下2016年以来单周最高净申购规模

刘幸
2018年10月18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周A股ETF净申购53.56亿份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幸)A股的持续震荡后,近期ETF交易活跃度持续提升,ETF近期呈现大幅净申购,整体份额实现逆市大增,显示市场低位布局价值凸显,不少资金开始行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Wind数据显示,上周(10月8日-10月12日)A股ETF总体净申购53.56亿份,创下2016年以来单周最高净申购规模。从单只ETF的情况来看,华夏沪深300ETF上周净申购3.37亿份,份额升至57.61亿份,年内成交额超过100亿元,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市场估值的不断走低,加之市场长期资金的增多,给配置盘资金更好的入场时机。ETF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部分ETF也被机构选为择时加仓工具,往往呈现出指数涨资金流出、指数跌资金抄底的情况。以沪深300指数为例,经过今年以来的不断调整,截至10月12日,该指数估值当前为10.9,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并已低于2016年2月2638点时的估值。

  当前市场估值被机构资金开始认可,ETF作为快速加仓工具有效性逐步获得肯定,部分优质ETF的规模持续攀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发现,据Wind数据显示,华夏300ETF是其中增速很快,截至10月12日其规模跃升至201.50亿元,今年以来成交额超过100亿元。此外华夏50ETF今年以来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为市场上成交额最高的股票型ETF。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