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史上首只跌破1元的退市股或将诞生 

低价风险股要谨慎对待

杨欣
2018年10月18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低价风险股要谨慎对待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欣)截至本周三,中弘股份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最新收盘价报0.82元,即使周四涨停也不能再回到1元上方。根据规定,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那么交易所有权令股票退市。这样中弘股份将成为A股史上首只跌破1元的退市股。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于目前的低价股或有退市风险的个股要谨慎投资,不能只看价格便宜而买入。

  据悉,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今年以来,退市公司的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加,退市类型呈现出多样化。

  5月22日晚间,上交所打响了今年退市的第一枪,*ST吉恩、*ST昆机被退市;两天后,深交所举行了关于*ST烯碳退市听证会;6月底7月初,金亚科技、雅百特成为因违法被启动强制退市。

  与此同时,证监会还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