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希望上市公司  重视扶贫工作

朱宝琛
2018年10月16日08:2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证监会:希望上市公司 重视扶贫工作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7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成功举办。研修班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企业精准扶贫”为主题,在传导资本市场监管政策,提高公司治理和规范化运作水平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就“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精准扶贫”要求进行全面解读,同时邀请国内知名企业道德合规专家帮助企业厘清合规管理的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在致辞中介绍了上市公司的整体情况、盈利状况及发展特点,就上市公司监管思路和监管重点做了简要说明,并希望上市公司能够守住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底线;能够依法合规经营;能够承担有别于一般企业的社会责任。

  证监会办公厅扶贫办杨志海处长以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为主题,从组织保障、政策机制、定点扶贫、信息披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同时希望上市公司重视扶贫工作。(朱宝琛)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