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200家上市公司逾万亿元买理财

张忠安
2018年10月13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00家上市公司逾万亿元买理财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近期银行纷纷降低理财产品门槛到1万元。而在上市公司队伍中,购买理财产品更是大手笔。根据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200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累计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元,已经入账的收益接近30亿元。不过,相比之下,收益率相对理性,最高实际年化收益率为9.96%,大多数年化收益率在3%-5%之间。买入对象包括券商理财、银行理财、信托计划、债券以及国债逆回购等各个品种。银行依然是主要的渠道,占比接近九成。不过,券商理财产品占比也有扩大的迹象,规模已超过650亿元。

  有分析认为,上市公司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对阶段性持有的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业绩。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