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超3成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

孙杰
2018年10月13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3成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证监会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私募机构专项检查情况。结果显示,在受检查的453家私募机构中,有1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占比达30.68%。其中有10家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对453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包括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281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119家,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53家。检查共涉及基金4374只,管理规模2.08万亿元,占行业总管理规模的17.20%。

  证监会昨天介绍,检查发现139家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其中10家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59家存在公开宣传推介、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承诺保本保收益等违规募集行为;48家存在开展“资金池”业务等违规运作行为;54家存在私募基金未按规定备案、证券类私募基金从业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不配合监管检查等其他违规行为;200家存在内控不健全、兼营与私募基金无关业务等不规范问题。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