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家庭如何理财:保本资产需占40%

林晓丽
2018年10月09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近日,广东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覃道爱在会上指出,当金融创新蓬勃发展,金融产品日益复杂的时候,加强人民群众的金融教育,提高个人的金融决策能力、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一个家庭该如何做好理财呢?在交流会现场,交通银行理财专家展示了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据介绍,一个家庭的资产应该分成四个账户:第一个账户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一般放在活期储蓄的银行卡中。第二个账户是保命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专款专用,以小博大,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这个账户主要是用于意外险和重疾保险。第三个账户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重在收益,方式包括投资股票、基金、房产等。但是投资向来是高风险高收益,所以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渠道投资分散风险。第四个账户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主要是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可投资债券、信托、分红险等。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