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截至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70亿美元

2018年10月0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刘开雄)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数据,截至2018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0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7亿美元,降幅为0.7%。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美元指数与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有涨有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小幅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美联储加息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比较明显,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较快,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近期也突破了3%,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段时间内都维持在3%以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说,债券资产在各国外汇储备中的占比都比较大,美联储加息带动了全球债券价格下跌,也影响了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的资产重估。

  王春英表示,展望未来,虽然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抵御外部风险能力,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8日 10 版)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