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园 殷勇详解各区金融功能定位

2018年09月30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园 殷勇详解各区金融功能定位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杨晓波) 昨日,“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正式宣布开园。石景山区代区长陈之常介绍,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作为首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载体,正在全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银行保险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银行保险创新试验区、产业聚集区和文化引领区。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的产业核心区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长安街延长线北侧、八大处山脚下,规划用地65公顷,建筑规模95万平方米。据了解,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企业30余家,包括寿险、财险、保险中介、保险经纪、保险基础设施平台、保险数据公司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

  据介绍,未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将加快扩大对外开放,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打造银行保险产业集聚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银行保险产业创新试验区;完善银行保险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银行保险文化引领区。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表示,北京市金融业发展的区划布局中,西城区重点强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功能,积极承接国家重大金融改革发展的任务;朝阳和东城区强化国际金融功能,推动金融业开放的成果率先落地;海淀区强化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功能;丰台区着力打造丽泽商务区等新兴金融功能区,重点建设专业性市场,发展专业性金融机构;作为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着力建设金融开放改革创新的实验区;顺义、大兴区积极发展临空经济区的离岸金融和贸易金融;而石景山区刚刚启用的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将聚焦银行保险两大金融行业的两个主体,构建首都金融业的骨干载体,全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