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左永刚
2018年09月30日08:1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证监会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上交所、中金所、证券业协会3家代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最重要的任务是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证监会系统的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证监会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全系统全行业力量,注重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支持定点帮扶县脱贫奔小康。2017年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经全系统共同努力,证监会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位列第一梯队,获得“好”的等次。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单位不能有任何喘喘气、歇歇脚的念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谋划要细、帮扶措施要实、帮扶力度要大。要认真落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求,对扶贫工作流于形式的、扶贫力度不够的、相关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

  对于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再接再厉,再下苦功,再加把劲,争取2018年获得更好成绩;二是要逐项对照胡春华同志指出的当前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按照“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求,动员行业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扶贫合力,立足贫困地区实际,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