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核发中国人保IPO批文

杨欣
2018年09月29日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欣)证监会周五核发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随后,中国人保周五晚在港交所公告,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书面通知,本公司已获核准A股发行,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此前的招股书申报稿披露,其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拟发行股数将达45.99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9.78%,不考虑超额配售)可见拟发行数目有所缩减。不过,按照最新发行数量,人保IPO规模在近年情况来看还是属于“巨无霸”级别。之前上市的四大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首发股份则分别为15亿股、11.5亿股、10亿股和1.59亿股。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