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版“支付宝”Stripe再获融资

陶凤 杨月涵
2018年09月28日08:0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版“支付宝”Stripe再获融资

  一对来自爱尔兰的天才兄弟,靠着7行代码,成了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而今随着众多“爱慕者”的追随,这7行代码也已经身家百亿。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支付创业公司Stripe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2.45亿美元的最新融资,而这将使其更好地展开全球扩张,吸引更大的客户。

  据了解,随着融资的落定,Stripe的身价也水涨船高,2016年的上一轮融资中,Stripe的估值仅为90亿美元,在最新的融资之后,Stripe的估值已经达到了202.5亿美元。

  与此同时,Stripe也公布了它的许多新伙伴,包括谷歌、滴滴、Uber和Spotify都成为了Stripe的新客户。去年7月,Stripe刚拿下了与支付宝和微信的合作,让其全球各地的商家用户可以接受数亿中国消费者的付款。

  Stripe在支付领域的光芒已经越发耀眼,不少人将其誉为美版“支付宝”。然而不同的是,Stripe是个支付平台,但又不只是个支付平台。这对爱尔兰兄弟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目前整个在线支付机制是碎片化的,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层级将所有元素绑在一起。而作为一个处理网络支付的工具,Stripe的目标客户就是所有想在产品内部添加支付功能的开发者和公司。无论是移动应用或是网站,只需要在产品后台里复制粘贴一小段Stripe提供的代码和API,就能拥有支付功能,从而让用户输入信用卡信息完成支付交易。

  解决网络支付中的“痛点”是Stripe得以突破重围的法宝,而它之所以如此受追捧的动力,实际上则是在线支付活动的兴起。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人每天在网上的花销总计达12亿美元,过去五年内几乎翻了一番。随着互联网继续吞噬传统零售,网上支付在未来五年内可能再度翻番,对网上支付的需求将越来越高。Stripe估计,到2020年,全球在线销售额将达到4万亿美元。

  就像他们自己说的,下一步Stripe的目标就是全球扩张。目前该公司在2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针对每笔通过其平台完成的交易收费。而对于新的资金,Stripe计划利用它们为“分布式全球工程团队”招兵买马,重点则是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并在新加坡设立一个新的工程中心。Stripe表示,东南亚和印度有超过5亿人有望在三年内成为网购消费者。

  然而竞争始终是任何一个创业公司都逃不开的魔咒。在Paypal等大佬的压力下,Stripe的劣势也已经凸显。虽然Stripe的支付交易规模从未公开,但有分析称大约在数十亿美元,或者最多不超过30亿美元,但PayPal在2015年处理的交易规模就已经达到了1800亿美元。另一方面,2014年,PayPal仅用8亿美元便收购了同类型的Braintree并保持后者独立运营,同时提供国外资源和品牌优势,这些都成了Stripe未来发展的潜在拦路虎。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