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老年人等四类人群最易受金融诈骗

潘福达
2018年09月26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蚂蚁金服昨天宣布升级支付宝“天下无贼”计划,除了延续13年前成立的“被盗全赔”举措,还将新增两项内容:针对消费者金融安全教育的“扫雷行动”,以及协助监管机构、警方打击互联网犯罪的“天朗行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近日发布《金融消费者教育现状与展望》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近65%的消费者意识到自身金融知识不够,难以识别金融风险是非法集资、欺诈销售、电信诈骗等事件频发的诱因之一。大学生大专生、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以及农村地区人群四类群体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最为不足,是电信诈骗、金融骗局的重灾区。

  针对消费者易受骗的现象,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和媒体志愿者计划在两年内,通过“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把金融知识送到100个乡村、100个工厂、100所学校和100个社区,对公众提供金融安全教育,降低其遭遇金融犯罪的风险。与监管机构和警方共建的“天朗行动”已和9个省市开展合作,针对黑灰产联合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