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节前银行特供理财产品增多 提醒关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

林晓丽
2018年09月21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中秋、十一长假接踵而至,股市等传统投资渠道将会暂停,怎么做到假期理财收益不“休假”呢?记者走访发现,假期投资选择并不少,部分银行还推出了中秋特供、十一特供理财产品。不过,理财专家提醒,假期前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特别关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的问题。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农行流花支行针对节假日的理财选择比较多样,主要包括7天通知存款、银行假日理财产品、货币基金、黄金和外汇等。

银行推假期特供产品

据该行理财经理介绍,灵活性较好、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成为一些投资者在假日理财的首要选择。比如一款账户升级服务,活期账户在银行柜台签约之后,可以在保证活期资金灵活支取的前提下大大提高存款收益,最高甚至可达到普通活期存款的12.3倍。

银行结构性产品因其保本、保最低收益的特性也获得了很多投资者的青睐,最高收益也可达到4.25%。据前述理财经理介绍,除了稳定收益的产品外,一些相对低风险的产品,比如代理保险产品、基金定投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情况进行适当的配置。

另外,记者还发现,部分银行已经推出了中秋特供理财产品,接下来还会推出十一特供理财产品。据了解,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比在售的同类产品收益率略高一点,大概高0.1~0.3个百分点。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建议,假期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特别关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的问题,大部分在节假日前夕发行的理财产品都是在节后计息,特别是假期专属理财产品期限都偏短,比如3个月以内,但是产品的募集期平均有6天左右,如果产品是在节后计息,那么募集期就更长,会导致资金站岗问题,这种情况下购买节假日专属产品的性价比并不高。

产品期限48天募集期长达10天

记者调查发现,某农商行近期就发行了中秋保本理财特别款,产品期限48天,募集期竟长达10天,预期收益率是3.95%。如果募集期第一天购买,资金占用时间是58天,实际收益率仅3.27%。

刘银平还提醒,年内银行理财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尽量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可锁住当前相对较高的收益。

农行理财经理也提醒,无论做哪种投资首要考虑的必须是自身的风险偏好。因为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不同的理财产品有不同的风险等级和收益情况。客户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投资尽量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