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扩大 外管局表示总体稳定

崔启斌
2018年09月21日07:5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9月20日,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17亿元人民币(等值149亿美元),较7月的逆差630亿元人民币(等值94亿美元)有所扩大。外管局表示,当前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地缘政治局势紧张,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金融动荡加大,我国外汇市场在诸多不利的外部环境下依然保持了总体稳定的局面。

  整体来看,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097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82亿美元,降幅为0.26%。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今年以来累计逆差1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收窄91%;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44亿美元,环比收窄63%。

  外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继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我国,企业、个人等购汇行为较为理性有序。具体来看,目前,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净流入较快增长。8月,证券投资涉外收支顺差175亿美元,环比增加2.9倍;证券投资结售汇顺差43亿美元,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同时,企业进口贸易融资持续增加;远期结售汇签约逆差收窄。

  外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稳步深入推进,经济运行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措施将继续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我国能够有效应对潜在外部冲击,保障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