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又见地量市场底部有待探明

黄智华
2018年09月13日13:2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本周以来大盘弱势未改。正如本栏上周指出,今年戊戌年在甲辰日前后存在一个60日周期波动的现象,今年3月13日、5月12日、7月11日等甲辰日前后均形成压力点,并指出,今年9月9日(周日)为甲辰日,9月8日为白露节气,也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所列八卦日期,形成三时窗交汇共振局面,可关注其前后波动效应。

结果上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本周一略大跌,尤其是创业板指大跌创2015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新低,体现上周五冲出时窗高点转折,特别是本周一复市大盘出现较大抛压,再现甲辰日60日周期“魔咒”效应,周二和周三反弹乏力。

沪指本周二和本周三跌至本栏之前分析的2013年6月25日1849点、2014年3月12日1974点、2018年8月20日2653点等底部连线(2650点上下区域)支撑带上,呈一定抵抗。另外,沪指今年7月6日2691点与8月20日2653点两低点连成的阶段支撑线目前位于2630点上下,或有一定抵抗效应。本周三两市见地量水平,能否意味短期抛压逐步减轻,不妨拭目以待。

但总体上,在沪指30日均线(2730点)特别是60日均线(2780点)未有效突破前,弱势暂难扭转。前期相对活跃的钢铁股等本周二不少大跌,其能否探出低点以及银行股能否形成支撑点,对大盘会否回稳有一定指向性。

正如春节前本栏指出,2018年为10年大周期之窗,1998年、2008年出现不同程度的较大调整,狗年股市的赚钱机会是冲跌出来的,宜静守不宜过动,等待时机出现。从今年春节后市场走势看,的确如此,参与操作的大多亏损。

有关统计显示,今年9月以来有200多只个股收盘价创出历史新低,两市破净股数量达到270只,创下历史新高。从估值来看,沪深300等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底部仍有待确认。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