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加速离场 宝能套现再减持万科5%

孙杰
2018年09月12日07: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能套现再减持万科5%

  本报讯(记者 孙杰)宝能系正从万科加速套现离场。昨晚,万科A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及钜盛华近期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合计减持5.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变动后,宝能系合计持股比例下降至15%。

  公告称,万科于9月11日收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盛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人寿”,钜盛华与前海人寿为一致行动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今年7月27日至9月11日,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约5.52亿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变动之后,宝能系仍持有万科约16.56亿股,持股比例为15%。

  前海人寿不光在从万科加速套现撤离,9月7日中炬高新公告表示,前海人寿将其持有的公司1.99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中山润田,转让价格为28.76元/股,转让价款合计57.09亿元。转让后,前海人寿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当日公告显示,宝能系仍持有的万科总股本比例为17.41%。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