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英唐智控增量发行笃实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杨萌
2018年09月11日13:30 | 来源:证券日报网
小字号

   据英唐智控9月10日相关公告,公司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初步确定为发行总股数不超过2.1亿股,发行股份及其他融资方式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21亿元。若本次募集资金金额低于21亿元,战略投资者将以其他融资方式向英唐智控提供资金支持。

   电子元器件分销企业是集成电路行业中重要的一环,其为整个行业乃至整个电子制造行业的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是上游电子元器件原厂和下游制造企业之间强有力的纽带。支持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将会以对上下游提供技术支持、账期、供应链服务、分销企业的库存等形式直接支持上下游企业,从而扶持整个电子、集成电路产业乃至整个制造业。

   英唐智控是市场上独有的同时具备资源型、技术型及市场型的全模式领袖级分销商,同时拥有MTK主控芯片及SK海力士存储器核心品牌代理权,代理100多个品牌,合计几万种产品。同时,公司具有先进的技术,可以账期形式对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支持,直接扶持大量的下游企业,符合地方政府目前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方向,为地方政府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和抓手。

   可目前,A股估值整体偏低,民营企业融资难,大部分民营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是为解决目前困境而寻求脱身,主动将控股权转让给“国资系”。而在此时,英唐智控为了公司长远发展考虑,正在筹划收购被动元器件领域的优质企业,但由于二级市场的剧烈波动,标的公司交易对手方对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未能与上市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为了提高收购率和借助国资的信誉支撑,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正在积极主动寻找能够与地方政府产业或者战略投资者自身产业进行高度融合,实现业务协同,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国资战略投资者,并将获得的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标的及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以来,国资系对低估值的且有业务协同的优质公司非常青睐。而浙江国资正积极引入优秀的电子分销企业,稳固和提升浙江在国内电子行业的地位,带动浙江产业经济。根据目前“国资系”参与民营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交易的大量案例显示,质优公司是国资首要的考量因素。而英唐智控作为市场上独有的全模式领袖级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无疑是当前国资系考虑范围内的优质企业之一。

   同时,英唐智控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借助证券市场进行筹资,广泛吸收社会上的闲散资金,迅速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快速拉动电子产业发展。国资注入资金后,将有望获得较为可观的投资回报。

   目前,为了尊重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交易权利及更好的满足长远发展规划,英唐智控将积极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并争取早日复牌。由于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力合资产管理(宁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资战略投资者对公司尽职调查、评估决策等审批时间较长,导致公司尚未最终确定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国资战略投资者,因此公司尚未最终确定非公开发行股票及购买资产的方案。但根据公告中所披露的停牌期间的工作计划,公司正紧锣密鼓的推进相关事项,将在2018年10月10日复牌前完成相关协议的签署并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为增量发行笃实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