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资涌入A股热情高涨 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312亿元

杜雨萌
2018年09月06日08:0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近期外资涌入A股热情依然高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港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312.53 亿元。其中,自8月1日以来截至昨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87.29亿元。

  事实上,自今年4月份以来,境外资金借助沪股通、深股通等渠道进入A股市场,呈现出加速趋势。数据显示,自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港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799.32亿元。

  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与资产配置研究员葛寿净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比较来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远远低于海外主要资本市场,这对于看重基本面分析、看中上市公司业绩的外资来说,具备较大的投资吸引力。此外,A股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大,也为外资的进入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总的来看,当前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越发凸显,对海外资金的投资吸引力明显增强。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上看,虽然近两个月A股市场始终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但从其运行而言,目前政策预期和流动性等因素已出现积极变化,半年报也显示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稳定,预计在经济基本面保持韧性的背景下,将有更多的长期资金入市。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还有三大因素制约A股“反弹”:一是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二是外围因素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三是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控房价决心不减且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预计A 股三季报盈利预期不乐观;因此,若以上因素持续存在,将对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产生影响。

  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一些注重中长期投资机会的长线资金开始逐步入场,如外资、险资、养老金等在今年逆势加仓。如果把时间维度拉长到3年至5年来看,很多个股已经具备了明显的投资价值。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