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

2018年09月02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玉龙、刘慧)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印发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明确了监管科技1.0、2.0、3.0各类信息化建设工作需求和工作内容。

  据了解,证监会监管科技建设着力实现业务流程的互联互通和数据的全面共享,实现对市场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提高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和监管智能化水平,促进监管模式创新等。

  证监会发布的消息显示,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明确了五大基础数据分析能力、七大类32个监管业务分析场景,提出了大数据分析中心建设原则、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思路和监管科技运行管理“十二大机制”。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科技建设将充分发挥科技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提升资本市场监管效能,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