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格力电器发布半年成绩单 中期现金分红36亿元

孙杰
2018年08月31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格力中期现金分红36亿元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晚,格力电器发布半年成绩单,公司上半年总营收909亿元,净利润128亿元,营收净利同比双双大增超30%,经营业绩再创新高。格力半年报拟10派6元进行半年分红,总分红金额约36亿元。

  今年上半年,格力电器营收总额为909.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8%。与亮眼的业绩一同公布的,还有利润分配预案,即公司拟以60.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持股占比由一季度的3.48%,二季度增持至3.85%。

  “格力对股民是负责任的,当时我们从股市上只募集了50亿的资金,现在给股民的现金分红回报已经超过了400亿。”格力电器分红历来慷慨。当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表示,“说老实话我支持不分红,企业可持续发展需要资金的保证,格力现在投资芯片,就是需要钱。”

  前段时间,董明珠声称格力要进军芯片业务,引来颇多关注,也有一些质疑声。董明珠再次亮明态度:芯片必须要做。而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8月14日,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的设计与销售等,公司法定代表人正是董明珠。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