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6只公募FOF半年亏损超2.2亿

苏长春
2018年08月30日07:5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公募基金2018年半年报披露即将接近尾声,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29日,巨潮资讯网已公布4000余只基金产品的半年报,于去年成立的6只公募FOF产品的第一份半年报也新鲜出炉。不同于刚成立时市场寄予期待,6只公募FOF自成立以来业绩持续走低,半年报中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6只FOF利润总计亏损超2.2亿元。

  据了解,去年底之前成立的6只公募FOF的2018年半年报已于8月27日披露完毕。公告中显示,6只产品上半年的份额净值增长率皆为负值,产品利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亏损总计超2.2亿元。其中,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利润亏损最多,达到8813万元。此外,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FOF)利润亏损也达到了7830.76万元,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FOF)利润亏损1756.91万元,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FOF)利润亏损1723.55万元,建信福泽安泰混合(FOF)利润亏损1308.63万元,泰达宏利全能混合(FOF)利润亏损721.86万元。

  从管理费收入指标来看,6只FOF管理费收入都超过100万元,总计2266.04万元。其中,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的管理费收入最高,为688.25万元。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FOF)的管理费收入也达到了600万元以上,为607.52万元。此外,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FOF)、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FOF)和泰达宏利全能混合(FOF)的管理费分别为455.70万元、199.75万元和191.78万元。建信福泽安泰混合(FOF)的管理费最低,为123.04万元。

  在持有人结构方面,6只公募FOF的机构投资者比例都远低于个人投资者比例,占比不超过8%。如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的机构投资者占比7.19%,个人投资者占比92.81%。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FOF)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为6.66%,个人投资者的比例为93.34%。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