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弘股份跌停后一度翻红 称协议对各方无实质性约束力

陈剑
2018年08月29日13: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弘股份跌停后一度翻红 称协议对各方无实质性约束力

  中弘股份股价29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陈剑) 29日,中弘股份开盘封死跌停,之后打开跌停并一度翻红,盘面显示有大单净买入,截至发稿,股价跌2%。

  中弘股份27日晚发布公告,称加多宝、银谊资本将对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受此消息刺激,中弘股份28日开盘一字涨停。但随后加多宝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与中弘股份等签署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28日,中弘股份遭深交所盘中临停。

  中弘股份28日晚公告称,加多宝集团否认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从未对黄伟清授权,并称对加多宝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的描述与实际严重不符。

  公司说明称,协议在各方见证下签署,需要公司和中弘卓业集团签章的部分经协议各方同意以传签方式进行,公司认为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由加多宝集团提供,公司已如实披露。

  公告同时发布重大风险提示,称《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中关于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等核心条款对于协议各方不具有实质性约束力,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公司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不排除加多宝集团在进一步核实后继续发出其他声明,但基于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和公司在本协议签署中所处的地位,本公司认为加多宝集团的后续声明不会改变本协议对各方无实质性约束力的事实。

  中弘股份另发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8月15日至28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