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建八局开展“我和爸爸的一天”助学活动

2018年08月28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建八局开展“我和爸爸的一天”助学活动

8月23日,由中建八局天津公司天津经理部主办,东郊污水处理厂项目承办的“幸福八局,金秋助学——我和爸爸的一天”助学活动举行。23日全天,10名受资助的准大学生和家长共同劳动、共同生活,体验了“我和爸爸的一天”;24日下午,在东郊污水处理厂项目部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建八局践行央企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的召开,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更是展现了央企形象,奉献爱心、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资助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上大学。这次受到资助的10名大学生都是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取得各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应届生,他们的父母都是一线建筑工人,家庭困难。

“我和爸爸的一天”活动初衷是“爱心无价 亲情至上”,旨在通过各位同学和家长一起劳动,亲身体验父母的工作和生活,让同学们知会父母的不易,未来能更加珍惜、更加努力。

中建八局雪中送炭

艾晓卫、艾晓妍来自河北,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被安徽大学录取,妹妹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她们的父亲因病在家休养,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母亲肩上,妈妈在东郊污水厂做清扫工作,每天从早晨5点到晚上18点。下午两点的温度已达到32度,人在太阳底下站一会就会流汗,更别提在基坑里干活的人。艾晓妍说:“妈妈,你休息会吧,我们来做就好了。”妈妈则说:“工作时间不能随便休息,你们看到了,工地上这么多叔叔阿姨,都是为了生活在打拼。你们考上了大学,我非常欣慰,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姐妹俩听了妈妈的话,红了眼眶。

繁重的学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她们没有想到,天津公司从劳务单位了解到她们的困难后,给她们送来了助学金,“感谢天津公司雪中送炭,以后我一定用行动表达感谢!”艾晓卫、艾晓妍开始憧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父女俩感受家的温暖

李依哲是河北邯郸人,今年考取了河北农业大学,她的爸爸李章运是东郊污水处理厂一家劳务单位的安全员,这次来工地体验“我和爸爸的一天”,她跑了大半个工地,和爸爸一起拉安全警戒线,检查配电箱和电线电缆,这一天的经历,让她不仅懂得了安全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性,更加懂得爸爸和建设工人们的辛勤付出。

李依哲说,“虽然在项目上只待了两天,但这里的环境和氛围,就像在家里一样,看到爸爸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他用自己的肩膀为我撑起了一个家,这应该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情,这就是父母对我们子女的爱,伟大而平凡。吃水不忘挖井人,非常感谢中建八局天津公司,让我切身感受到什么是大国央企,什么是社会责任感。”

24日下午,天津公司领导、天津经理部领导以及天津片区项目部领导和劳务单位代表,10名受资助的准大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农民工代表,项目部员工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东郊污水处理厂党支部书记王跃飞为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的主持人,项目总指挥庞卫涛向准大学生致欢迎辞,学生和家长代表、劳务单位代表上台发言。

天津经理部党总支书记任庆斌在助学活动现场指出: 将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助学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把这项关爱农民工的活动做好做扎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助学活动长效机制,把这项公益活动长期有效的做下去,惠及更多农民工兄弟家庭,让他们的子女放心上大学。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把社会各界的的深切关怀和帮助,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10名大学生通过“我和爸爸的一天”的体验,更懂得珍惜和感恩,中建八局天津公司会一直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奉献爱心,资助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上大学,促进天津公司各项目部与一线建设工人的感情,提升员工幸福感,有力促进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杜康 王跃飞)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