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科技司司长: 金融科技发展大有可为

2018年08月2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 “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战略的引领下,金融科技发展大有可为。”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第十九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金融行业正在发生“数字蝶变”,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业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使信息技术不再只是电子化与网络化的载体,更成为践行普惠金融、催生消费需求,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动力。

李伟表示,近年来,新一轮的科技和产业革命给金融科技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人民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继续秉持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按照提前研究、及时跟进、科学规范、严格监管的工作方针,加强对金融业的引导与支持,在新时代推进金融科技取得新进展。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立吾在讲话中则对新时代下的金融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确保把握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二是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三是增强网络和信息安全能力。

陈立吾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与金融业及产业界一道,培育金融科技健康成长环境,建立完善的政策法规、基础设施和各类标准,构建共享、共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科技生态,助力金融安全稳健发展。

作为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第十九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的召开标志着2018金融展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展会以“金融新时代 科技新发展 创新新气象”为主题,设立金融服务展区和金融科技展区。金融服务展区携手金融监管机构、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着力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金融业在实践中改革与创新,综合运用创新科技不断提升的新时代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展区联合国内外科技企业展示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自助设备、智能终端、金融机具、综合解决方案、生物识别等新科技手段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