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发改委:中国内地创新指数首次进入全球前20

2018年08月2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朱一梵)“从今年7月初,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机构联合发布了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中国内地的排名较去年提升了五位,位列17。”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巡视员伍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排名,客观反映了我国无论是创新环境还是创新绩效都是有明显的改善和提升。

“创新位居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重点就是要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在谈到我国目前创新环境时,伍浩列举了这组数据:“从今年7月初,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机构联合发布了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中国内地的排名较去年提升了五位,位列17。这个排名,客观反映了我国无论是创新环境还是创新绩效都是有明显的改善和提升。”据了解,这也是我国内地首次进入全球前20名。

伍浩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立足发展改革的职能定位,重点从“软硬”两个方面入手,两端发力。一端是要夯实创新基础设施,另一端是要优化创新的制度环境。

(责编:朱一梵、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