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元指数冲高受阻连跌4日

井楠
2018年08月23日07: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国际金融市场本周宽幅震荡。在冲高96.99后,美元指数连续大跌四个交易日,目前在95.13附近位置波动,走出了冲高回落的短线轨迹。国际黄金价格因此反弹至1200美元/盎司大关以上位置;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至64.88美元/桶。非美货币连续向上反弹,人民币22日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7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9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是导致美元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特朗普曾表示:期望美联储主席支持低利率政策。该言论反映出其对于加息政策有所不满。而加息政策正是美元指数不断向上的主要推动力。

  实际上,美元指数在今年2月开始上涨,连续上行半年,走高幅度在6%以上,理论上也需要技术调整期。而在美国国内政治博弈、国际金融市场贸易博弈过程中,美元指数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充足理由。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也不足以支持美元上行。有鉴于此,多数国内理财专业人士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捧美元理财产品。美元产品处于高位,现在不是买入的好时机。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