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EOS炒作不断 代币价格持续下跌

崔启斌
2018年08月20日07:4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8月19日,火币全球站发布公告称,因EOS目前网络CPU资源不足,火币全球站现已暂停EOS及EOS上的代币ADD和IQ的提币业务,虽然下午火币全球站已恢复EOS的提币业务,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以来,EOS由于各类炒作引来的争议不断,与此同时,在数字货币市场整体行情不景气的情况下,EOS代币价格也一跌再跌。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EOS网络中,主要有两种可以抵押EOS代币获取的资源类型,即可转让的CPU/带宽资源和不可转让的RAM/存储资源。业内人士解释称,对于EOS网络来说,用户的可用网络CPU资源量是动态变化的,即按用户的CPU抵押量占全网的总抵押量的比例来分配可使用的CPU量,而用户的CPU已使用量是不变的,所以当用户的CPU可使用量动态下降到一定程度就出现超支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称,EOS网络内从发行后便充斥着各类炒作,从EOS代币到RAM,再到CPU甚至账户名等,与此同时,在发行一年多以来,EOS除了主链的一些性能提升之外,生态建设方面还没有看到值得称赞的进展。也正是由此,一度被市场认为是区块链3.0代表性项目的EOS在上线主网后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据北京商报记者观察,EOS代币目前价格较4月高点已跌去近80%。从数字货币市场整体来看,目前除了比特币价格仍相对较稳定以外,以ETH(以太币)为首的山寨币均已一片狼藉,在比特币价格出现5%-10%的价格下跌时,一些山寨币种均会遭恐慌抛售大跌15%甚至30%。截至8月19日,数字货币市场整体市值为2200美元附近,在增加了上千种新币种的同时,整体市值较巅峰时期已缩水六成。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