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国投资者:更愿意投资A股

孟 珂
2018年08月17日08:0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8月15日,证监会进一步放开了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修改后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规则,决定从下月15日起正式施行。其中包括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在境外工作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无论是否在中国,都可以开立A股证券账户参与交易。

  一位从事基金行业的美国人凯瑟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事实上,不少境外投资者从一个更长的时间跨度看待A股,看到中国近几年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幅降低了中国的系统性风险,因此更愿意买入A股。

  两项规定修订后,是不是所有外国人都可以在A股开户了?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A股账户开放并非面向所有国家的所有投资者,必须是与中国证监会已经建立了监管合作机制的证券监管机构,其所在国投资者才有资格。

  有数据显示,中国证监会已与6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68份双边合作协议。这些投资者有机会参与A股,人数约为几十万人。

  业内人士指出,为了考虑到监管问题,相关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必须遵守我国证券法律规定,适用统一的交易、结算、登记及资金存管等制度规则。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