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MSCI相关主题基金已达到22只

刘幸
2018年08月15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伴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提升,MSCI相关主题基金备受市场关注。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9日,MSCI相关主题基金已经达到22只(A、C份额分开计),并且相关新基金也正在发行。

据介绍,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主要面向QFII、RQDII等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A股的标准指数,是MSCI对于A股纳入的标准版本。该指数涵盖“大盘和中盘”,编制选股覆盖85%的流通市值,指数风格更为均衡。此外,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中的龙头公司占两市龙头公司的70%,这些龙头公司覆盖了金融等传统行业以及新经济的代表。

有基金公司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和机构化进程的推进,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步回归,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指数之一,也将获得青睐。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