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以房养老试点将扩至全国

林晓丽
2018年08月10日07: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扩大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开展范围的通知》,宣布即日起,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从此前的试点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

  银保监会要求,要做好金融市场、房地产市场的综合研判,加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的风险防范与把控,积极创新产品,丰富保障内容,拓展保障形式,有效满足社会养老需求,增加老年人养老选择,并要求各保监局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指老人以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从保险机构获得养老金,同时继续居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投保人过世之后,保险机构获得处理抵押房产的权利,是解决老年人“有房产、无现金”问题的有效手段。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