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开展专项工作——

净化银行业保险业环境

2018年08月0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记者曲哲涵、欧阳洁)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银行业、保险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要求,在银行业领域,要重点打击非法设立的从事或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非法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中的以下活动: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的;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人的,等等。在保险业领域,要重点打击有组织的保险诈骗活动。

  《通知》明确,各级监管机构相关部门要及时接收、处理举报线索,并按职责进行处理或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做到每条线索都有落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8日 06 版)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