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9个月新低 近两个月下跌幅度大

于德良
2018年08月06日08:1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银行理财收益率上周继续下行。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8月2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075款,环比减少23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8%,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这已是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6周下跌,并创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即创近36周新低。

今年2月份为银行理财的收益率拐点,2月份平均收益率最高曾达到4.93%,此后一路下跌,尤其是最近两个月下跌幅度非常大。业内人士分析称,7月份流动性更加充裕,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达到今年的最低水平,这是导致银行理财收益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3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53款,较前周减少了27款。受资管新规有关保本理财退出的规定影响,上半年结构性存款发行量猛增,不过下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上升趋势终止,并且有回落的趋势。

8月份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充裕,市场利率很有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货币政策不会过于宽松,利率跌幅有可能会收窄,所以,预期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小幅下降的概率比较大。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