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半年家电网购规模同比增22%

赵方圆
2018年08月06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方圆)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电子报社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家电网购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达2641亿元,同比增长22%,是2013年上半年的5倍。记者注意到,在家电市场今年上半年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线上成为唯一确保增长的市场,也是各大家电企业争夺的重要“战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形态正在形成。

  记者观察发现,从2015上半年至2017上半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的规模虽逐年递增,但其增长率却从2015年的64%下降至2017年的16.9%。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2%,出现了拐点式的增长。

  据《家电网购报告》,2018年上半年,90后已占到30%份额,在家电网购市场的活跃度最高;80后依然以40%的份额成为家电网购的中坚力量;特别是00后,首次以接近5%的比例出现在家电网购用户阵列。“网购的年龄阶段在不断前移。” 产业观察家洪士斌表示。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