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首家大型外资支付机构牌照即将发放

林晓丽
2018年08月01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日前上海央行总部正式公示一家第三方支付支付许可申请,越蕃商务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许可申请信息,这是近三年来央行第一次公示新增支付牌照许可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World First有望成为第三方支付牌照重启后首家通过的外资支付机构。目前不少机构正在排队申请支付牌照,其中外资机构就有十几家。

  公告显示,越蕃公司主要出资人World First Asia Limited出资人民币1亿元。World First在2004年起家于英国,成立之初从事货币兑换,随后逐渐发展出支付业务。目前在中国开展的主要业务是B2C和B2B跨境支付。

  近日,中国电信旗下翼支付与零售巨头华润万家在广州正式达成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此时,外资机构搅局,竞争升级在所难免。有知情人士透露,WorldFirst竞争优势明显,例如,其开户速度最快一天,另外手续费封顶1%,还可以零收整提等。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央行对外汇限额的相关要求,对主要瞄准B端的World First仍是巨大挑战。另外,面对用户熟悉的支付宝、财付通等内地支付巨头,外资支付机构的市场争夺并非容易。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