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我国反垄断监管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8年08月01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林丽鹂)由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竞争政策论坛31日在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竞争政策——《反垄断法》实施10周年回顾与展望”,近300名中外代表参加。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说,10年来,反垄断监管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建设全国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竞争政策与反垄断执法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召集人张穹认为,中国反垄断工作取得了可喜成就。同时,以《反垄断法》为主体的反垄断规则体系尚需完善,《反垄断法》正在酝酿修改之中。反垄断案件的查处还有许多现实性困难,反垄断的理论研究需进一步加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表示:“应推动中国竞争政策的顶层设计,逐步强化其在经济政策中的基础性地位,通过正确的政策选择与可持续的法律治理,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的边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1日 10 版)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