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严惩两家支付公司

2018年07月31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开展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发现,两家公司存在违规问题,人民银行对两家公司分别给予警告,合计对两家企业处罚约3475万元。

  为整肃支付市场秩序,切实防范和化解支付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分别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开展了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

  经查实,两家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违反风险监测管理相关规定、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

  人民银行检查还发现,卡友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完整保存交易记录、严重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人民银行检查监督的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1日 1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