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人寿违反我国《反洗钱法》规定 被央行罚款70万元

2018年07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朱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昨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中国人寿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人民银行认定,中国人寿于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以及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国人寿合计处以人民币70万元罚款。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中国人寿高度重视行政处罚所指出的问题,在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现场检查期间即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截至本公告日,中国人寿已完善反洗钱制度,建立了新一代反洗钱系统,细化了客户身份识别、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流程。

公告指出,行政处罚对中国人寿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并无重大影响,中国人寿今后将持续完善风险控制制度,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