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深交所公告:严把退市执行关

孙杰
2018年07月30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深交所官网昨天发布公告表示,将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对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业界普遍认为,因疫苗事件饱受抨击的长生生物极有可能因此被强制退市。

  上周五深夜,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简称《决定》)。《决定》进一步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内容,不仅将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纳入强制退市情形,还将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纳入强制退市情形,拓展了退市制度的作用范畴,实现了对重大违法行为退市的全覆盖、无死角。

  深交所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一线监管法定职责,坚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净化市场环境,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7年,欣泰电气被深交所依法终止上市,成为首家因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2018年,因涉嫌犯罪,金亚科技、雅百特等相继被深交所依法强制退市。这两年,深交所已对多家触及退市条件的企业,进行强制退市处理,积累下一定的经验。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