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4

程婕
2018年07月28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4

  本报讯(记者 程婕)随着美元指数飙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大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94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80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率与离岸汇率盘中分别跌破6.84和6.85关口。

  在岸人民币昨天开盘大跌逾200点至6.8258,创7月24日以来新低。后来又反弹转升,中午时分一度收复6.80关口,最高报6.7966。但是下午一路走低,16:30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官方收盘价为6.8246,较上日官方收盘价大跌42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336点,创2017年6月26日以来新低,后来又跌破6.84关口。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昨天一度跌破6.83关口,随后强势回涨,但后来再度加速下行。接近18:00时,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穿6.85关口,最低跌至6.8566,刷新2017年6月以来新低,日内振幅近600点。

  昨天人民币大跌主要是因为美元指数飙升。欧洲央行昨天重申计划在今年结束规模达2.6万亿欧元的刺激计划,并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直至明年夏季结束”。欧洲央行的决定使得欧元急跌,美元指数快速上行,自高升至94.9152。

  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北大国发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未超出合理区间,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中仍属相对强势。汇率双向波动是市场作用的结果,也反映了市场主体对灵活汇率的适应性和容忍度增强。在我国经济运行良好、外汇供求平衡的情况下,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招商证券最新研报也指出,短期内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但是考虑到美元指数年内大概率冲高回落,只要美元指数不会突破上一轮的高点,且我国的经济增速不低于6.5%,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内不会“破七”。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也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主要是基于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的预测。短期内,央行可以通过与市场的沟通、调节中间价等方式稳定汇率预期;而中长期看,只有稳经济、稳预期,才能有效稳住人民币汇率。决定人民币汇率和资本流动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对中国投资回报率的预期。同时,近期人民币汇率与国内资本市场的联动也较为明显。

  不过,梁红也重申,在货币条件亟需由“快速紧缩”调整到“中性化”的背景下,保持外汇占款的稳定至关重要。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