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进入战略合作关键期 人保财险与兴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

2018年07月27日18: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7日电(张文婷)自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以下简称:人保寿险)组成的“人保系”成为兴业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以来,市场上一直鲜有二者合作的声音。近日,双方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股权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行延伸。

中国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表示,双方将在保险代理、资金存款、支付结算、债券发行、普惠金融、汽车金融、国际业务、绿色金融、企业年金、投融资、资产托管等领域开展多项合作。

银行作为保险最重要的销售渠道,此次战略合作中人保财险还与兴业银行就银保合作消费场景发布信用卡,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还可享受保险保障。

此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还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二者合作打造车主综合服务平台,人保财险通过工行银行移动出单,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对于保险公司与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此类模式,专家表示,要比银行与保险公司签订分销协议的模式牢靠很多。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业务范围由协议代理模式下的网点销售扩展到联合进行产品开发、售后服务等,可更好的实现双方业务渗透、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