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开行: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已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放扶贫贷款130亿元

2018年07月2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广西南宁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一年来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做法与成效,推动部署下一步工作。

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丁向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开行副行长、扶贫金融事业部总裁周清玉,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湖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宁夏、广西8省区扶贫、发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南宁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15家东部企业代表参会。

丁向群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构筑我国大扶贫格局的三大支柱之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国开行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的召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扶贫作用,以金融为桥梁引导东部发展资源进入中西部贫困地区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地处祖国南疆,集“老、少、边、山、贫”于一体,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希望国开行能够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契机,把东部地区优势和国开行优势相结合,全面推动东西部地区在“强基础、扶产业、促旅游、支教育、助医疗、育人才、接劳务”等七个重点领域深化合作,支持广西和其他西部省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清玉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国开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全国推进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以东西部产业协作为重点,把东部地区组织协调优势与国开行融资融智优势,以及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相结合,加大龙头企业项目开发力度,提升西部地区产业发展水平。三是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协作对接机制,推动形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强大合力。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强化东西部金融服务协作。五是以考核监督为抓手,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好事办好。

会上,国开行广东分行、云南分行与珠海农业控股集团,国开行广西分行、深圳分行与广西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自治区巴马县政府与深圳市深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

截至2018年6月底,国开行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30亿元,有效带动了西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