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报逾1400家预喜但没有突出板块

杨欣
2018年07月21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截至7月19日,两市共有2117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中小创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其中,业绩预喜(包括续盈)的企业达到1434家,占比67.7%。机构预计,A股公司中报整体净利润增速趋于回落,较难找出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行业。

  记者发现,自1月29日大盘调整以来,实现逆势上涨的板块有8个,包括机场、旅游综合、生物制品、医疗服务、景点等。其中,机场板块表现最佳,板块指数期间累计涨幅为14.82%。旅游综合、生物制品、医疗服务指数也涨超10%。

  机场板块中,上海机场自1月29日以来,股价累计上涨31.2%。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龙头之一,上海机场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已达八年。深圳机场、厦门空港、白云机场同期表现较弱,其间累计跌幅均在10%左右。

  旅游综合板块中,其间仅中国国旅、三特索道上涨,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旅游行业龙头中国国旅表现不俗,其间累计涨幅51%。中国国旅上市以来,业绩保持连续增长。

  国金证券近日研报指出,中国国旅免税的毛利影响因子较多,汇率只是其中的小部分,同时无法准确把握。回归到中国国旅投资价值来看,公司短期及长期均存在催化剂,长期来看在国家引导海外消费回流的方针下,公司作为全国免税经营龙头将极大受益。

  三特索道期间累计涨幅22%排在中国国旅之后,中青旅、岭南控股、国旅联合、曲江文旅、*ST藏旅等股表现低迷,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

  生物制品板块个股中,大市值股的表现也较抗跌,如智飞生物、长春高新、通化东宝、沃森生物。表现最佳的是康泰生物,该股1月29日以来累计涨幅129.07%,于上周五盘中创历史新高。

  上述表现抗跌股业绩也颇抢眼,如康泰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68亿元至2.89亿元,同比增长280%至310%;智飞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6.7亿元至7.13亿元,同比增长290%至315%。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