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宝能仨月减持万科5%股票

孙杰
2018年07月21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宝能系正在从万科一步步撤退。万科最新发布的股东权益变动公告显示,宝能系在过去3个月内,已合计减持万科5%的股票。交易完成后,宝能系仍持有万科20.4%的股份。宝能方面还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减持的可能。

  万科公告显示,4月17日至7月17日,宝能旗下的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管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A股股票5.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万科此前公告也提到了这一点,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管计划共持有万科11.42亿股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这些资管计划在清算过程中,将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出售。

  从股价看,自今年4月17日至今,万科股价也在不断走低,股价由当时的30元左右,一路下跌。截至昨天收盘,万科股票报收每股23.14元。尽管减持均价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起当时的买入价,这些资管计划已经赚了不少。对减持原因,宝能方面表示,目的是配合自身业务经营需要,并不排除继续减持的可能。

  有趣的是,宝能系一方面从万科撤退,另一方面又在买入其他A股股票。就在最近,宝能旗下的深圳宝信在5个交易日内,斥资3亿元举牌兆新股份。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