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净流出超40亿元

林晓丽
2018年07月19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融360最新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网贷行业成交量为405.17亿元,待还余额为11374.67亿元;资金净流入为-40.47亿元,14家平台资金净流出超亿元。

  记者发现,虽然当前市场利率下行,但是各平台,尤其是头部平台为吸引出借人,采取持续加息行为,并拉长借款期限,防止短期流动性危机。据融360数据显示,上周网贷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97%,环比增长0.18%,平均借款期限为16.02个月,环比拉长1.13个月。部分平台则提升平台信息透明度。

  此外,为了防止流动性紧张,不少P2P平台已采取限制类活期理财产品时时提现,或限制出借人债转规模等方式以期避免可能引发的危机。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