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有房有车有娃一族更爱买保险

李天研
2018年07月18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财产险用户调研报告》显示,意外健康类保险、汽车类保险、资金安全类保险是最多用户购买的互联网保险前三名。

  在年龄层次上,互联网财产保险用户年龄构成主要在26至45岁区间,用户占比高达79.9%。

  调查显示,保险用户中有车、喜欢旅游、有房、有孩子的占比分别高于整体用户8.6、6.8、6.5和5.7个百分点,保险用户的生活品质比较高。

  近年,基于场景化研发的互联网保险产品或基于互联网销售特性研发的专项产品越来越多,像退运险、账户安全险、航空意外险等。《报告》指出,超过97%的保险用户购买过这些新型保险产品。

  最常购买的新型保险的支出情况是:31%的用户年花费在500元以下,花费在1500元以下的用户占比超过一半,用户在新型保险上的花费目前还处在较低的水平。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