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烯碳退退市 股价创近22年最低

孙杰
2018年07月18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烯碳退退市 股价创近22年最低

  本报讯(记者 孙杰 实习生 吴家康)自退市恩吉、退市昆机后,昨天,烯碳退也迎来了A股的谢幕演出。截至昨天收盘,股价报0.61元每股,总市值仅剩7.04亿元。数据显示,这样的股价可排进A股市场最低股价前三名,并且是A股市场近22年以来所出现的最低股价。

  烯碳退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届满后将被摘牌。昨天就是股票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是2018年度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同时也是沪深两市第一例因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后退市的上市公司。

  深交所表示,*ST烯碳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3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今年4月28日,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财务报告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最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ST烯碳股票应终止上市。

  自进入退市整理期后,烯碳退就一路下跌,连续遭遇18个跌停,6月27日,烯碳退还跌破1元每股,成为市场上第二只“仙股”(指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

  多少年来,A股一直是“只进不出”,尽管退市制度在,但真正退市的案例少之又少,一直被市场诟病为“雷声大雨点小”。今年这样的退市节奏,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以来退市股频现,沪深两市已先后有5家上市公司遭遇退市。包括沪市的退市恩吉、退市昆机,深交所的金亚科技、雅百特以及此次告别A股的烯碳退。其中,退市恩吉触及净利润、净资产和审计意见三项退市指标,退市昆机触及净利润和净资产两项退市指标,金亚科技和雅百特则是因为涉及财务造假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烯碳退的A股股东户数为16.48万户,前10名股东持股比例为17.83%。股票退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这家企业要重新申请上市,其中一条就是要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由于2017年度报告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烯碳退想要重新上市至少应该在2020年以后。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